真實世界數據與證據-卵巢癌研究經驗分享
報名期間:從 即日起 到 無限期
上課期間:從 2024-01-01 到 2032-12-31
學 分 數 :1
LINE分享功能只支援行動裝置

課程介紹

課程安排

相對於臨床試驗數據係因嚴謹的執行程序(例如:隨機、對照、盲性)並嚴格地納入或排除篩選條件來控制變異,在臨床實務上的病人應用試驗數據時,極可能存在非如預期的結果。真實世界證據係藉由系統性地蒐集常規健康照護的真實世界數據,可用於瞭解於藥物長期使用後或發生率極低才會發生之不良反應。因此真實世界證據可做為監視藥品上市後療效及安全、仿單資訊變更、或精進未來的臨床試驗設計等應用。此課程分享卵巢癌研究經驗,由瞭解疾病對應之藥物歷史後,以本土化癌病的角度來挑選適合的治療主題、設定研究目標、選定數據來源或開發個別化之資料庫、依序撰寫真實世界研究計劃書、數據蒐集模式或運作格式、數據清理、串聯、轉換、朝特定用途進行分析,成功收集到所預設之多中心千位受試者數據,同時,分享執行過程可能遭遇之問題或如何排除障礙之經驗,強調研究人員應抱持維護造福社會及國民健康的核心價值,對於真實世界數據所成之證據仍應依循學術倫理來公開發表。
 授課講師
黃于芳醫師 成大醫院 婦產部
  • 前測
  • 課程
  • 後測
  • 問卷-真實世界數據與證據-卵巢癌研究經驗分享

相關課程

試驗案經費管理及稽核、查核
開課期間:2023-01-01~2030-12-31
臨床試驗藥事作業原則3 -試驗藥品庫存管理及資料維護
開課期間:2022-01-01~2030-12-31
LINE分享功能只支援行動裝置